Saturday, April 9, 2016

昨天~再次印证了

   老实说 我对我们的马来同胞,一直没有什么好感。不过 我不能否认,他们之中也有一些是友善的,没有种族歧视的~被政府欺压的~忽视的~大家不就是大马公民!都是在这片土地~找吃!跟搞政治,搞种族主意那班比起来~真是好多了。
   我很欣赏马来同胞们,那种守望相助的精神!那是我们华人没有的!华人就是那种~自己顾自己!我方便就好了,你不方便,关我什么事!相反的~马来人就算不关他们事,他们也会站出来!不为什么,就是帮手。
   为什么我会说:再次印证了!事情发生在要出门打包早餐的时候。(因为我那个parking位是很特别的,就是跟我店门口sharing一个reserve parking。多出来的空位,就是刚刚好够我的小红(KENARI)进去。因为前面有个铁斜坡挡住,所以如果后面有车,我就得斜parking!)就在我打算reverse时,突然~“Boom”一声!我还想,后面有垃圾桶咩?瞄了一下倒后镜!哗!不得了!是一辆车!我立马下车检查对方的车是否有坏!呼~还好!当下当然是马上道歉!对方也没讲什么,只是把车往前移动。然后我看到他下车(是个马来人)但不是检查车,而是带她女儿下车(我店隔壁是托儿所)我把车驶近他们(他老婆也下车了)不停的道歉!老公跟我笑笑挥手示意~ok,老婆则笑笑对我说:我的车扁了!我还是不停的道歉。
   打包回来,发现一辆七人车park在我的车位旁。如果我的车位后面没车,我是可以绕过她,reverse进的。但后面有车!所以我只好下车~示意她可否把车往前移动一下,让我park。对方连车镜也不愿开,指示我绕到前面reverse进。我敲敲她的车镜(是个华人!女的!),告诉她,我不够位reverse,我只能打斜parking。示意她往前移。最后她也往前移!(我看到她的不屑!)我心想~如果我进得到,我不会去麻烦你。何必摆一副好像我是来跟她讨钱的嘴脸。

    前无去路,后又有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