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5, 2016

不惑之年

   昨天妈子告诉我~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!哎~又一年啦!转眼我也已踏入~所谓的:“不惑之年”。想不到我也有40岁的时候(哈) 感觉好像很久没有真正的过过生日。生日不就是个日子罢了。我也不喜欢蛋糕!我对生日歌,特别别扭!不管是唱给别人,还是人家唱给我,我都有一股想哭的冲动!
   早上起来~妈子已为我煮了鸡蛋面线。这也算是咱家的传统吧!每当有家庭成员生日(农历),必定会有一碗面线,外加两粒鸡蛋(鸡蛋要自己拨壳)
   对于生日~妈子也有很多~她自己所谓的“传统规定”。如果是已出嫁的女儿,在父母生日时~煮上一碗鸡蛋面线(一定要在婆家煮好,才带回娘家)听说~这样父母可以增添二岁,如果是未出嫁女儿,就增添一岁!
其实对于很对传统,我都会“打烂沙盘 问到底”。有时就连我妈自己都不知道。有时问得多了!她会不耐烦的回应:作么你酱多问题的!以前你外婆讲时,我们都不敢问!只是听罢了!(哎~所以说!)
   其实很多传统习俗,都是大家“耳听口传”。以前的人,大都是~大人讲话,小孩子“有耳朵;没嘴巴”。哪有像现在~简直是“十万个为什么”。
   今年阳历生日,已打算跟家人一起出外用餐!因在网络看见一间好像不错的餐厅!生日!刚好有个真正名堂!一家人!齐齐整整!不管吃什么~去什么地方!都是快乐滴~👍🏼

    一粒带回公司吃~😆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